|入廚|5分鐘宅女早餐 之 水餃秋葵米粉

2015年8月19日 星期三

大家有看我的新片嗎?
我在片中煮了個超簡單的早餐~
完全是急促的香港人最需要的5分鐘輕食!





今早我又下廚了,再介紹一道吧
註:沒有特別的煮食技巧,只求快、狠、準!



這次的主角有三位:水餃、秋葵、米粉
首先要清楚它們的煮熟需時
水餃:4.5分鐘
米粉:2.5分鐘
秋葵:1.5分鐘

然後就制定將放入食材的Timeline了!

0分:放入水餃
2分鐘:放入米粉
3分鐘:放入秋葵
4.5分鐘:關火

好!計劃書都寫好了!
趕快開始!



先燒水、浸洗秋葵
秋葵表面都長有刺刺的毛髮
洗的時候要小心!順著它由上而下輕捽
如果怕農藥可以之前一晚開始浸

我們說過要5分鐘上菜的對不對?
所以大家記得在刷牙之前就要開始煲水和洗秋葵了
刷牙洗臉後就剛剛好水滾!





先放餃子下去,「撞」姑娘的水餃個人覺得是即食中最好吃的~
記得時不時要拌一下,否則餃子會黏住鍋底,皮會破



2分鐘,放米粉
我最愛孔雀牌東莞米粉


帶有一點粗度而有彈性,非常高質!
煮的期間也要著力將米粉抓鬆
要不然很難熟~



3分鐘,放入洗淨了的秋葵


秋葵在街巿、大型超巿不難找啊!
有人以為它是辣的,其實不辣
而且有很多黏液,對胃腸很好的!
另外,有人說秋葵是自然界中的威而鋼
男性朋友不妨多吃點(笑)



4.5分鐘,關火
把食物都隔水上碟


米粉要另外加入乾淨熱水,再加入冷麵汁2茶匙




冷麵汁在短片中也有出場,網友好像對它蠻有興趣
我用的冷麵汁是在$12店買的



它是3倍濃縮的,千萬不要下太多!



秋葵中可加入普通豉油及麻油
我是用這瓶韓國麻油的,香氣媲美出前一丁裡面那包麻油!



在首爾樂天超巿購買的,不過我覺得香港超巿/韓國街也會有



如果不愛秋葵,或者超級懶不想洗菜
大家可以像我在短片中加乾海帶
乾海帶也是在$12店買的~



大型超巿也不難找啊!
用途很廣,麵豉湯、海帶湯也可以用到~
健康人仕不妨買一包看門口



呵呵,就這樣,簡單又健康的5分鐘宅女早餐就完成了
手殘都絕對做到,明天不妨試試




謝謝收看。
-Alice




1 則留言 :

  1. 謝謝您的分享,這個水餃我常常在忙碌的時候煮來作午餐,很不錯呢!

    閱了您的新blog,很高興看到您有很好的新開始。您鼓勵及提醒了我們在生活中不要忘了自我,一起努力吧:)
    祝您工作順利、快樂,繼續發放正能量:)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