|入廚|小倆口一起做瑪德蓮蛋糕

2015年8月26日 星期三

兩年前,第一次去法國
最讓我回味的,就是那兒的法包和貝殼蛋糕了
當年吃過後,就對它們念念不忘了
自從焗爐進駐後,我就決心要搞定它們!!



近來我們倆一起做瑪德蓮蛋糕
其實每次一起做甜品的時候,都覺得我們的對話好有趣
這次拍了短片,沒意學做蛋糕,也不妨去笑笑



其實短片能否教曉大家實在成疑
所以還是正式地把食譜打一次出來比較好!
以下是我的方法,可能不是最好的方法
但也歡迎各位一起討論~




材料(大約可做9件)

麵粉 40g
自發粉 1/4茶匙
牛油 35g
雲呢拿香油 3-4滴
雞蛋 1隻
白砂糖 35g
幼鹽 1/4 茶匙
註:傳統的會加檸檬皮,但我這個沒有啊~大家可以照樣加!


準備功夫:
1. 牛油在開工前半小時先拿出來放置於室溫中 / 或者先叮熱溶解
2. 麵粉、自發粉量好後過篩三次備用
3. 貝殼蛋糕模先塗上牛油,放入雪櫃雪凍

做好準備功夫、將所有材料秤就可以開工!


做法:

1. 把雞蛋打在大碗中,用打蛋器打至少許起泡後,加入雲呢拿香油3-4滴


2. 糖分數次加入,用打蛋器打至溶解
3. 分3次加入篩過的麵粉及自發粉,每次都要完全拌勻才可再次加入
4. 加入牛油,拌勻即可,不要過度攪拌,否則麵粉會起筋,影響蛋糕質感
5. 將粉漿放入雪櫃至少1小時,雪一晚效果更佳

6. 用兩枝湯匙,把粉漿放入模中,不用壓平


7. 用200度焗約9分鐘,取出後放涼即可食用


來自網友的更正/貼士:

Kaoru Law:
-Step5應該是把粉漿放入膠袋,擠出空氣,放入雪櫃熟成12小時
-模具要用貴一點的,她是用矽膠的

Shany Yeung: 
-牛油要煮溶,煮至分成兩層,取清澈的一層;牛油煮至小焦會更香
-弄好麵糊後放室溫15-20分鐘即可焗製(究竟洗唔洗雪?!真係試過先知!)



即時食用,蛋糕會外脆內軟
放一晚會比較軟身,大家可依照個人喜歡而食用





老實說,這個蛋糕真的很容易,
要求不高的話,成功率是100%
但...還是做不出當年我在法國吃的那種感覺
我想還要是飛到法國才能再次品嚐當年的滋味了







謝謝收看。

-Alice 


沒有留言 :

張貼留言